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干部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2017-05-22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党章》中党的建设和党对干部的要求,我院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在思想上、作风上和工作上不脱离群众,当好人民公仆,为教学服好务,为师生服好务,更好地团结和带领教职工为实现学院的办学规划。特定制度如下:   
  第一条 干部联系群众的形式
  1.经常深入年级组,关心群众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2.耐心接待教职工的来访、咨询。
  3.召开教职工群众大会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4.利用工余、业余时间走访教职工家庭,了解教职工家庭生活情况,为有实际困难的教职工排忧解难。
  5.及时慰问、看望生病、住院或在家病休的教职工。
  第二条 在联系群众中,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对教职工群众的思想问题要正确疏导,多做耐心细致思想教育工作。 
  第三条 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批评、建议,并及时整改。     
  第四条 落实干部考核制度,增强透明度,奖惩分明。 
  第五条 干部联系群众,以邓小平同志的“我们必须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为标准。     
  第六条 干部联系群众应解决好的几个问题。 
  1.加强理论学习,解决好对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问题。
  2.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 
  3.解决好实践问题。 
  4.解决好以身作则,塑造干部形象问题。      
  第七条 干部联系群众的要求: 
  1.对待群众热情大方,态度和谐,严禁以势待人。 
  2.对教职工所反映的问题,如不违背原则条件又可以解决的,及时给予解决;一时无法解决处理的,及时向学校或上级汇报,争取创造条件早日解决。 
  3.反对高高在上、漂浮的作风。 
  4.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及思想政治工作,要维护大局。 
  5.发现教职工有违纪苗头及现象,要及时教育、疏导,杜绝事态的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