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⑤丨云直播参观创刊号博物馆、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5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办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对学院更加了解。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在中国期刊创刊号博物馆及学院融媒体中心以云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进行线上参观。

在直播中,于正凯副院长在直播中向大家讲述雷锋精神中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所坚持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一个重要核心观点,即人民性与党性的统一。另外,他表示:媒介的本质不是纸张,不是电波,而是讯息,精神,思想,情感以及互动空间。

学生观看“期刊中的雷锋”主题展

同时,为使新生充分了解融媒体中心,20级融媒体中心记者为22级新生直播讲解融媒体中心各实验室以及工作流程,向22级新生展示了融媒体中心强劲的综合实力,并向大家抛出了纳新讯号。

学生线上参观融媒体中心

此次云直播的开展,2022级新生在直播中跟随镜头的脚步在中国期刊创刊号博物馆中感受了中国新闻事业的大发展,在了解新闻专业的同时也领略到雷锋同志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在线上目睹了学院融媒建设的综合实力。

文/图 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