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④丨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5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更好地规划⼤学⽣活,明确未来⽬标和发展⽅向,9⽉21⽇,我院各系分别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本次活动由各系老师进行讲解。

在播音专业认知教育会议上,来德强、刘淏老师向播音专业新生们细致讲解了播音专业的相关知识。两位老师从专业介绍、专业发展趋势、未来规划及人生方向等几个方面开展分析,并鼓励大家发展兴趣,锻炼自己的能力,使22级播音新生对自身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树立了学习信心。

播音专业开展线上专业认知教育

在广编专业认知教育会议上,马可老师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新生展示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各个教学实验室,并详细讲解其用途,之后又从广播电视编导的未来就业、内容学习、人生目标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逐步讲解,鼓舞、激励新生们作为传媒人要有跨越山海、境遇未来的决心。

广编专业开展线上专业认知教育

在新闻专业认知会上,由黄靖逢老师向新闻系新生介绍讲解了新闻专业相关知识,从什么是新闻到为什么要学新闻、怎样写好新闻等多个问题出发解答,并从就业方向、如何成为优秀新闻工作者等方面细致讲解,鼓励新生要主动思考、科学规划、带着问题学习,在大学里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书写芳华,成为优秀的新闻人。

新闻专业开展线上专业认知教育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2022级新传学子对本专业有了初步认识,激励了新⽣对⼤学⽣活进⾏规划,并充分发挥⾃我管理、自我学习的主动性,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了学生们成为优秀新传人的信心并勇于探索前进的⽅向和制定有效的⾏动措施,从⽽收获成功的⼤学⽣涯。

文/图 赵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