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23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处指导举办,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白溯老师指导,学生刁良文朗诵的作品《月光下的中国》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本科组特等奖。

《月光下的中国》是我国著名诗人欧震的代表作品之一,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月光下宁静,温柔,祥和,美丽的中国,展现了中国万里河山的壮阔。刁良文说:“在朗诵这首诗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历史、文化自信,作者用简短的篇幅,简述了中国时代发展的变迁,读起来既让我感觉到了月光之下宁静美丽的中国,也让我不禁为祖国巨大的变化而热血沸腾!”

本届活动于3月底预热,校内初赛自4月1日开始4月30日结束,共有117所高校参与(本科54所,高职高专63所),截至活动结束共有62256人参赛(本科21052人,高职高专41204人),共计产生53867个作品(本科23580个,高职高专30287个)。本次大赛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创新阅读推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该朗诵作品雏形来源于《文艺作品演播》课程课堂展示、评介、辅导环节,是白溯老师作为202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传媒艺术类课程价值目标体系的转化模式研究与实践》主要参与人进行教学实践改革、促进教学成果转化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