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入围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围团队名单公布。我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经过层层推荐、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成功从上千支高校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此次全国共确定958支团队入围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主办,旨在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加大民族地区、乡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积极申报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申报阶段,学校语委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依托自身优势,组建了一支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专业教师、学生骨干为主的专业实践队伍,经多轮论证实践申报方案,最终在诸多申报队伍中脱颖而出。

我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已连续四年成功入围,2019年,因表现优异,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向我校寄来感谢信和表扬信。今年,团队将继续深入乡村地区,针对当地中小学生和村民开展普通话推广和教学活动。通过有针对性地开设普通话提升、经典诵读、阅读写作训练等课程,开展语言文字游戏、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深化育人效果,有效促进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文/李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