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3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线下教学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复学复课工作,10月12日下午3点,我院组织2018级-2020级在校生在A9教学楼开启“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先后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发扬伟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防汛救灾中弘扬团结精神》及疫情防控宣传片。随后,各班级在指导老师主持下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学生通过代表发言、主题讨论等形式,围绕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线下学习、毕业就业、责任担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与国家共患难、与祖国共成长,努力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同时表态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最后,“开学第一课”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要求指导教师作为本班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程主持、组织活动开展,以师生平等对话形式向学生传递上级精神和班会主旨。“开学第一课”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疫情防护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为我院后期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

同唱一首歌《歌唱祖国》



文/ 武艳杰 赵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