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2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部分结果公布,由我院付帅、李正学老师指导,宫淼、陈珂、罗颖颖、石瑾岚、葛可钦、杜宇萌、韩莹同学的参赛作品《高校抖音短视频思政教育研究——以河南141所普通高等学校为例》荣获国赛三等奖。

该研究运用SWOT分析法对河南省141所普通高等学校官方抖音账号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的优势、劣势、机遇和威胁进行定性分析,提出备选发展战略;运用QSPM评价模型对备选发展战略进行量化分析比较,最后提出高校抖音短视频思政教育的优化路径。研究以期探索一种适用于抖音短视频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共生的发展思路,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除国赛取得新突破外,该项作品在今年的河南省“挑战杯”竞赛中还荣获特等奖。同时,由付帅老师指导,王琰迪、夏婷婷、穆继文、程蕾、张紫薇同学的参赛作品《增强高校党建思政教育“微力量”——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建思政一体化模式探索》获省赛二等奖;由郝君老师指导,赵宇婷、白天华同学的参赛作品《河洛文化标识体系与传播路径的发展调查及优化策略研究——以河南省洛阳市为例》获省赛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育人功能,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科研实践能力。备赛期间,参赛师生热情投入,对作品反复修改,精心打磨。在终审决赛中,参赛团队凭借细致周密的前期准备以及出色稳定的现场发挥,在“挑战杯”竞赛中彰显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获奖名单


参赛项目团队

文/图 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