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闻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媒介记忆中的英雄赞歌》摄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媒介记忆中的英雄赞歌》摄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院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体策划的结晶。视频制作小组以年代为标准划分成七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教工党员和若干个学生党员组成,分别讲述了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到新时代七个时期的先进人物事迹,包括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红旗渠精神、新中国石油战线的铁人王进喜、身残志坚的张海迪、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兢兢业业的中国人民警察任长霞、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的张桂梅。“媒介记忆中的英雄赞歌”系列短视频从媒介视角出发,以时间发展为主线,找寻媒介对先进人物的新闻报道,从新闻报道中介绍在不同时期的先进人物的精神及事迹,反映出不同时期党的思想精神和光辉历史。视频作品创意新颖、识见精到,选取的人物具有代表性,内容均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和思想政治教育意义。

教工党员王若曦老师认为,通过这个活动,党支部找到了党史学习与专业特色的契合点,以独特的方式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先进人物的精神,老师和同学们既学习了先进人物事迹和精神,也坚定了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的理想信念。

学生党员刘姝君谈到参与体验时,表示:“我很荣幸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加这个活动,我不仅学习了先进人物的思想,而且还提高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今后,定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祖国发展之华章。”

“媒介记忆中的英雄赞歌”系列短视频活动是新闻学教工党支部“这样学党史”主题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7月2日起每日一期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此前新闻学教工党支部已经开展了“明党志,聚党心”系列网评活动,下一步将继续深耕短视频制作,将“媒介记忆中的英雄赞歌”打造成红色文化品牌。




文/翟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