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4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10日,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刘淏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比赛过程中,刘淏利用现场实时连线、智慧教室等创新的教学手段,围绕以学生为本位的思想,对体验式报道的呈现进行了生动的讲授。经过现场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以及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得到专业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举办的省级教学比赛项目。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得到全省各个本科高校的积极响应,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全省58所高校近500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

此次创新大赛受到了学校及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教师参加磨课,力求精益求精。此次获奖,是省教育厅对我院教师培养工作的检阅和肯定,体现了我院长期以来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彰显了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工作,激励广大教师提升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共同努力。

课程网络直播现场

活动现场

文/图 阮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