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作品喜获“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奖

发布时间:2019-11-27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我校关工委报送的微视频作品《“90后”院士陈俊武》获评“优秀微视频”。

《“90后”院士陈俊武》该视频作品是在学校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李姗姗、汤志华老师指导,景如月、李鑫辉、阮孟婷、赵亚楠、侯小慧、余恩欢、赵文馨等多位洛师广电成员共同制作完成。讲述了我国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煤化工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陈俊武院士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投身祖国建设七十载,矢志创新、勤奋耕耘的感人事迹。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

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近千所高校、百万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采访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优秀“五老”万余名。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部直属高校推荐的590篇征文、239个微视频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征文、优秀征文各60篇,最佳微视频、优秀微视频各30个。

文/李鑫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