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11-22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新传院教师的基本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11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初赛在A9-115举行。校督导董红普、王淑玉,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苟彬,新闻与传播学院督导姚智清、杜薇、张文萍等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教案和现场教学等环节。其中,现场教学包括说课和模拟授课两部分。共有8位教师参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专业所长,通过先进的教学手段、精彩的课件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生动有趣的讲解,将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刘淏老师选取央视出镜记者材料,为大家具体细致地分析了现场信息的独特呈现技巧;付帅老师从色彩着手,通过对影视作品以及果实色彩的讲解,生动地阐述了“万物有色”的教学主题,台下观众专心聆听,收获匪浅;姜涛老师用紧密的结构、流畅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当今社会媒介市场细分;孙陆军老师从人性的压抑与抗争角度对我国古代文学作品《牡丹亭》进行分析,形象地展现了该作品追求人自然本性的人生价值;冯夏老师从教材《播音创作基础》入手,讲述了语气在播音学习中的重要作用,贴近生活,观众积极参与;葛华飞老师从西方文学作品切入,结合自己的思考,引导学生重视对艺术美的思考;石琳琳老师摘用综艺栏目《朗读者》的主持词,阐述了语流音变中轻声这一项内容,现场气氛活跃,融入度高;郝君老师条理清晰、语言幽默,以《甄嬛传》《武林外传》等影视作品为例,分析了其中的对话及其表现功能。

高彩荣在点评时对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希望教师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注重说课内容,明确教学目标,把握好时间,能更合理、更巧妙地运用现代教学平台,保证课堂信息量,提高教学深度。

经过评审,郝君、刘淏、付帅获得比赛前三名并成功入围复赛。

“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初赛现场

孙陆军老师讲授《牡丹亭》

姜涛老师讲授《媒介市场细分》

刘淏老师讲授《现场信息的呈现技巧》

郝君老师讲授《影视对话及其表现功能》

付帅老师讲授《万物有色》

文、图/付悦菡、刘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