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诗·梦”——2019中国·龙门爱国诗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早9时,伊水河畔,香山脚下,长诗朗诵《卢舍那》正式拉开“2019中国·龙门爱国诗会”序幕,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扑面而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洛阳龙门园区管委会、洛阳师范学院和洛阳广播电视台在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现场举办“诗·梦——2019中国·龙门爱国诗会”,为祖国母亲献上洛阳人民的祝福。市人大副主任刘冠瑜、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伟、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林春芳、洛阳广播电视台台长贾洪涛、洛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时明德、洛阳理工学院工会主席曾涛、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潘展、龙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金乐也来到了诗会现场,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整场诗会以历史时间线划分为6个篇章,分别为“物华天宝、金戈铁马、血雨腥风、勇立潮头、鞠躬尽瘁、辉煌复兴”。诗会以端庄大气的舞蹈《盛世牡丹》拉开帷幕。现代诗朗诵《卢舍那》将龙门石窟生动的石刻艺术、见证过的历史沉浮以及在时代变迁中不灭的中华情思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情景朗诵《一字至七字诗·茶》清新典雅地演绎引领观众重走万里茶路,体味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舞蹈《河洛·颜子兮》再现汉代洛阳,既有奢华的篇章,也有历史的烽火,舞姿曼妙,场面宏大;朗诵《出塞组诗六首》,沉重的鼓声,声声催人奋进,一句“随我出征”迸发戍关豪情,一句“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抒发深深的爱国之情;原创话剧《五四记忆》以其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荡气回肠的舞台气势、悲壮震撼的艺术呈现,彰显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现场深情朗诵《美丽中国》,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呈现出盛世中国处处焕发的强大活力,以高亢的嗓音和饱满的感情将诗会氛围推向高潮;快板表演《洛阳赞》追古颂今,欢快喜庆,敲响千年帝都的节奏,与人民的幸福感同频跳动;诗朗诵《千年帝都》穿越十三朝光辉岁月,承载着105位帝王的不尽荣华,一千五百年的深情回眸,让洛阳重现芳华;大型合唱伴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诗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现场观众陶醉于诗词朗诵、话剧、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的中国故事中,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诗和远方。”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观赏完本次诗会后依然意犹未尽。本台诗会通过爱国诗篇进景区的方式,以“诗+”的多元形式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让游客在欣赏龙门美景的同时,受到高雅艺术的浸润和洗礼。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师生为本次诗会亲情指导、演出,用青春的风采擦亮龙门这张洛阳的世界名片,进一步彰显了我校以河洛文化为底蕴的独特育人体系,展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成果。

据悉,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广播电视台FM92.7洛阳交通广播、老贾播报、927网络直播、中网直播、腾讯直播、新浪、网易、今日头条对诗会进行了并机直播,引发广大师生、各界人士积极评论、点赞和转发,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在线观看人数达720.43万人。

 

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现场深情朗诵

 

我校学子深情朗诵《雷锋之歌》

 

我校学子表演快板《洛阳赞》

 

合影留念

 

文/陈珂 王方杰

图/姚建民 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