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前往洛阳广播电视中心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专业实践技能,更清晰地认识未来就业方向, 10月24日下午,我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在辅导员贺俊永和班主任季山钧、陈冠霖、石琳琳的带领下,前往洛阳广播电视中心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洛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主任郭长伟为此次专业见习活动进行介绍。

郭长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洛阳广播电视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智能音箱”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大家纷纷对洛阳广播电视台的智能化和现代化表示赞叹。接着,郭长伟带领大家来到虚拟直播间,为同学们展示将绿幕前人物添加到任意三维场景中的操作过程。郭长伟邀请同学上前体验,大家积极参与,感受着科技带来的新变革。

演播厅内,郭长伟向同学们介绍了演播厅舞台、音响、灯光等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专业设备,让同学们对广播电视专业制作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交通广播导播间,洛阳交通广播副总监段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为同学们揭秘了交通广播中路况信息来源以及交通广播工作流程。段华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也积极与段华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郭长伟和同学们一起来到电视播控中心和广播播控中心,他告诉同学们,要保障一档节目的安全播出,需要各个部门通力合作。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各类设备,体味广播电视发展现状,深受教育、深感震撼。郭长伟表示,同学们一定要学习和掌握采访技巧,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还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同时,郭长伟对我院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素养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见习机会,认识新时代传媒行业特点,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更好地感知传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学生参观洛阳广播电视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


学生参观洛阳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导播间


洛阳广播电视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广播播控中心


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专业见习合影留念

 

文/宫 淼

图/向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