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2019级新闻系学生赴洛阳广播电视台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加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11月7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带领下前往洛阳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洛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主任郭长伟为此次专业见习活动进行介绍。

郭长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洛阳广播电视编辑机房,简要介绍了记者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性质。他告诉同学们,新闻工作对团队合作能力和工作技巧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接着,郭长伟带领大家进入洛阳广播电视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为同学们介绍智能化的电视专业设备,同时邀请大家进入虚拟直播间感受科技的魅力,让同学们对广播电视专业制作环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在交通广播导播间,洛阳交通广播副总监段华向同学们讲解了洛阳交通广播发展情况、栏目运行机制、节目效果和社会影响,揭秘了播出节目背后层层制作审核的过程。随后,同学们来到洛阳广播电视播控中心,听工作人员细心解说安全预警平台的运行和作用,了解了广播电视技术人员在幕后的付出。

郭长伟表示,新闻传播事业需要更多新鲜的血液来补充,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历经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洛阳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学习了电视节目制作的流程,欣喜收获之余更多的是体会到新闻媒体发展的速度以及新闻人的责任与使命,对以后的学习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合影留念


文/陈珂

图/姚建民 臧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