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赴洛阳广播电视台见习

发布时间:2019-12-06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学生学习热情,提高综合素质,12月5日下午,我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带领下前往洛阳广播电视台进行专业见习。洛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主任郭长伟作为主讲人,对此次专业见习活动进行介绍。

在本次见习活动中,郭长伟带领学生分别参观了广播电视融媒体调控指挥中心、洛阳广播电视播控中心和洛阳交通广播直播间。在广播电视融媒体调控指挥中心,郭长伟对融媒体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现场专业设备的智能化、精细化。一场虚拟直播又使同学们对其进行了充分体验,进而产生直观且深刻的感受。随后,郭长伟带领学生参观了洛阳广播电视播控中心,解密电视节目播出的流程,揭开电视节目播出背后的神秘面纱,使学生对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拥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和感悟。在洛阳交通广播直播间,洛阳交通广播副总监段华向同学们展示了洛阳交通广播发展情况及栏目运行机制,进一步带领学生认识了广播节目制作流程和社会效果,体会到大数据时代信息传播和审核过程的层层把关和严密机制。

历经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本次活动进入尾声。郭长伟表示,电视节目制作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意识,用心挖掘作品内涵,才能做出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闻节目。他强调,传媒工作要积极创新,结合社会发展轨迹,跟上时代步伐。他鼓励同学们,今后要更加努力,争取成为新时期有担当、负责任的出色媒体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合影留念


文/王利娟 牟倩

图/向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