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栾川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启高校融媒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5-31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栾川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杨霞出席仪式并致辞。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栾川县主要领导以及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杨霞和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一同为融媒体中心揭牌。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正学和栾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寿伟互授“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和 “栾川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人才培训基地”牌匾,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栾川县融媒体中心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人才培养。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栾川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和广播电视台等处。

栾川县融媒体中心依托洛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技术支撑和人力资源,整合县广播、电视、内刊、党政门户网站、手机报、微信、微博等7个媒体,组建栾川县融媒体中心。目前,栾川融媒体中心已投资700余万元建成了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配置了功能齐备的新闻采、编、播设备,实现了各媒体人员的集中办公。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在加速媒体融合方面都动作频频。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成立了融媒体卓越人才实验班,并与县级融媒开展深度合作,先后和伊川县融媒体中心、栾川县融媒体中心签约授牌,旨在通过合理配置、有效利用融媒体和高校现有资源,在互补中实现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的一体化链接,探索业界与学界跨区域合作的新路径。


 

 

 

 

文、图/刘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