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团应邀参加“网易2016·河南态度峰会”

发布时间:2016-12-29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网易河南发展顾问王建国一行应邀参加网易河南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办的“网易2016·河南态度峰会”。与会的还有新闻系主任、网易河南九段主笔蒋琳老师和李姗姗老师等十二名师生代表。

本次峰会以“有态度,不独行”为宗旨,以“传承态度媒体,打造态度标签,聚焦态度任务”为主题,评选出 “放客族”、“卓越匠人”、“弄潮儿”、“她的时代佳人”、“心灵捕手”、“政能量”六大族群18个年度态度人物,邀请了河南省相关政府部门、知名企业、传媒界、知名团体组织及多位河南名人等出席。

峰会期间,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建国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与各界人士代表参加“我是家乡代言人”活动启动仪式。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组成实习小组,观摩网易直播平台的建设与运作,并采访了河南大学新闻与学院学院院长杨萌芽、河南电视台原《武林风》节目的主持人郭晨冬等嘉宾,畅谈对“有态度”的理解。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15级新闻学专业刘晓磊说:“参加此次峰会,向媒体界前辈们学到一些关于直播和采访的知识;同时获奖嘉宾们有态度的人生体验也警醒着我要做一个有态度的大学生。”

自新闻与传播学院与网易河南建立有态度学院以来,双方深度推进学生参与媒体实践,在学生实习、业务合作、技术培训等教学上取得了突出成果,有利于学生们把握业界新媒体发展的未来方向,为强化“校媒协同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转型,实现与媒体的无缝对接提供了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