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万安山集团共建工作会议在万安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2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我校和万安山集团校企合作成果,促进校企间进一步沟通交流,实现校企共建双赢,4月21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与万安山集团的校企共建工作会议”在洛阳万安山山顶公园西服务厅区会议室召开。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林,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主任徐敬超,我校副校长宋文献和8个学院的教授博士团队以及万安山集团、中清众智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北京慧智汇科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安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俊杰主持。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林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万安山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从生态与经济效益,文化传承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展示了万安山建设成果及美好愿景。王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倾听意见,提升质量,巩固校企深度合作成果,实现校企共同发展的期望。

在座谈交流环节,副校长宋文献围绕规划万安山成为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科研游学基地”这一议题发表讲话,他认为,当前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万安山为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提出先开发太学课程,通过文本教学,现代VR技术立体呈现,以及现场演讲等模式,在洛阳师范学院做出示范成果,产生示范效益的建议。

众智科学与网络化产业(洛阳)创新中心主任冯海鹏和与会人员分享交流了将策划万安山成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本科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的想法。他表示,经过其团队的认真研究,万安山作为文化旅游基地是最合适的,同时希望借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授予的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证书,促使万安山成为洛阳师范学校及全国众多高校校外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的影响力。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旭升在发言中表示,学校与企业在投资体制与技术方面逐渐趋于成熟,建设万安山山顶公园也可以将学校产业融合进去,打造一个“生态,生活,生产”的生态园,即“三生”生态园,利用学校特有的枣树种植技术,使枣产业在万安山开花结果,为周边农民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为万安山增添亮丽的风景。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建国表示:希望通过新的文化传播手段,传播技术,媒体平台及多媒体渠道报道宣传万安山文化品牌,提升知名度的同时提升学生自身的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并表示会与人民日报合作,全力支持万安山的文化发展与生态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赵社民就万安山杯“互联网+”创业项目设计比赛项目计划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万安山作为国家5A级景区,想要提升景区服务质量、甚至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就必须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实现“互联网+旅游”,促进旅游产业链智慧升级。

万安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俊杰在总结发言中说,此次座谈会使万安山如虎添翼,他们对万安山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充满了信心。丁董事长表示: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大力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希望各位专家领导能不断为万安山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会后,王立林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万安山创业项目区。






文/景如月

图/蔡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