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为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增强科研活力,我院副院长于正凯在A9-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我院新闻学系主任蒋琳副教授受邀,为师生做题为“移动网络时代舆论引导的4.0战略”学术报告。

讲座中,蒋琳围绕“互联网发展四个阶段”“Web4.0时期舆论引导的新挑战”“Web4.0战略构建全新舆论引导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对互联网发展阶段进行了直观的展示,并强调在Web4.0时期互联网时代,媒体平台化是实现舆论引导的重要举措,要注意应对舆论主体、方式、理念、难度和方法上出现的新挑战与新机遇。随后,她从方式的创新、参与式治理、教育机构网络思政、网络前沿技术、舆论监管监测等方面提出了构建舆论引导体系的方式与方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上,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针对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产生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我院以教师合作、师生共享、成果导向为基本思路,在培育科研团队、凝聚科研方向、促进科研与教学并进上积极行动,力争为学院内涵建设作出扎实工作。






文/牟倩

图/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