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加交流共享,建设科研团队,10月17日下午,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武杨博士在A9-405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从意象与符号的连接谈播音表达》的科研分享。本次科研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于正凯主持。

武杨围绕“意象与符号的关系”“连结的达成与修复”“播音主持职业的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从现实中提取案例,对意象的表达及其文化影响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意象与符号之间有一种约定俗成的联系,但相同的意象在不同的背景下会呈现出不同的符号意义。此外,根据“孤独症儿童”的典型案例,武杨从心理学角度出发,解析了“情结”对播音表达的影响,建议通过增加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来帮助解决播音备稿的相关问题。分享最后,武杨强调,播音主持作为党的喉舌,要勇于为真理发声,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发声,守住中华民族的心理防线,这是播音主持专业需要坚守的使命和责任。

此次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富有启发性,独特的见解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武杨对参会师生所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详解,并与参会师生积极展开讨论,现场科研气氛活跃而热烈。此次交流会对我院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强化教研互助,促进成果产出均具有重要意义。


武杨博士作专题学术报告


副院长于正凯主持会议


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现场


文/牟倩

图/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