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建设 >> 正文

“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0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党史教育,铭记我党光荣革命历史,传承我党伟大革命精神。4月29日,基建处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一行15人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运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三月桃花开,皮司令带兵来,消灭鬼子和汉奸,为咱除祸害……”。76年前的民谣,诉说着共产党人皮定均、徐子荣为首的八路军在我市偃师区府店镇杨窑村建立豫西第一支抗日先遣支队并成立第一个抗日根据地的史实。推开厚重的院门,跟随时间的步伐,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的英勇事迹被一一展现在眼前,仿佛耳边萦绕着抗日先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铮铮誓言。再次站立在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一声声入党誓词发自肺腑,感同身受!

下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位于巩义市新中镇的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自1944年9月至1945年4月,八路军先后有6个支队挺进豫西,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领导和指挥下,与豫西人民一起抗击日寇、打击敌顽、建立政权、发展生产。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与日伪部队、国民党顽固势力进行了数次鏖战。一篇篇详尽的文史资料、一张张发黄的战争照片,向大家展示着这里曾经发生的真实历史,陈述着那一段段让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在鲜艳的党旗下,张运礼同志为大家做现场微党课教学: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豫西抗日根据地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张运礼同志结合抗日战争时期,我校迁往豫西山区卢氏县长达七年的流亡办学历程,讲述了学校地下党组织的发展和为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师生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革命传统的历史。他强调,我们在此缅怀英烈,就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与敬畏,也是对当下幸福生活的一种珍惜与感恩。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对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基建处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建处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