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园地 >> 正文 >>

洛阳师范学院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6:34 人气:

1115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以生活之名,共赴心灵之约”主题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小剧场圆满落幕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教育科学学院李燕学生处雅薇文学院赵彦军、秦铭伟狄伊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要武与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为参赛者加油鼓劲

经过初赛的评比,共11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比赛中,各院参赛选手们结合校园实际生活进行创作演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心理问题。文学院团队第六组出场,为观众们带来了话剧《他为何而死》,全剧富有创意,组织严密,内涵深刻,演员们演技到位,配合默契,感染力极强,得到了评委老师们和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学前教育学院的《第二人生》也取得精彩的演出效果教育科学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和商学院为大家带来的情景剧《静待花开》、《等你回家》和《转弯》也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最终评比,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荣获比赛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国土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比赛最后,赵彦军老师做点评,学工部副部长王要武做了活动总结本次校园心理情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全民的理性平衡的健康心态”的相关要求,学生们把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心里话诉说、对话、情境表演的方式,将发生在身边事,亲身经历的事演绎出来。不仅能够引起学生的共鸣,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还能使同学们更加关注自我心理的健康,更加关注校园心理问题,并能够从中获得启示学会自我调节培养健康心态,成为全方面发展均衡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