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园地 >> 正文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6:31 人气: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师生心理素质,10月21日—11月21日,我校举办2019年“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邀请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杨延卿会长、河南科技大学李曙亮教授、洛阳卢伟心理工作室创始人卢伟、河南科技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海滨、洛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副处长褚卫东、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马锦华为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讲座上,杨延卿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出发,通过实际案例深刻讲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重点阐述积极心理学的内容及应用。李曙亮从常见的心理情绪问题及产生的主要原因,论述了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成长,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卢伟为大学生讲解了养成积极心理品质的途径,鼓励学生成长为心理健康、积极阳光的新时代大学生。王海滨介绍了健康风险评估与管理,强调大学生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褚卫东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情绪类型及表现,介绍了调整不良情绪的有效方法。马锦华从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出发,深入分析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同学们分享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据悉,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