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

“积极心态,‘疫’路同行”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潘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3:14 人气:

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内心难免会产生烦恼与焦虑的情绪,若处理不当会对学习和生活产生影响,为了培养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心态。11月10日下午16时,教育科学学院毛艳霞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开展了主题为积极心态,‘疫’路同行的大学生心理调适策略的讲座

毛艳霞首先说明了同学们在疫情下生活和学习中常见的焦虑和困惑,并提出一些缓解情绪的建议,强调心态积极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情绪调节的方法: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了解自压力的应对方式;掌握合理的发泄方式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精准地了解自身的困惑和焦虑,并掌握具体合理的调节方法,为我们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提供了巨大帮助,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有重大意义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