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讲座在文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5:36 人气:

5月13日,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小花,在文学院举办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讲座。

在讲座中,程老师先以“我是谁”的游戏来热身,接着介绍了弗洛伊德的三我理论和潜意识,最后着重讲述情绪的焦虑与抑郁。焦虑它是指向未来的一种情绪,同时焦虑之中隐藏着对事件的恐惧,每个人、每个时刻都可能会有焦虑,人从一出生开始就面对着离开子宫的焦虑,拥有焦虑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我们可以承认、面对自己的焦虑。程老师介绍了焦虑与抑郁自我疗愈的五个方法:一、允许改变、给自己改变的机会;二、找朋友倾诉,但不要建议;三、充分肯定自己写下优点;四、向亲密的人表达痛苦;五、允许愤怒,意识到自己愤怒的对象不是自己。

窗体顶端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用合适的方式地去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的主人,有效提高我校师生的情绪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