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健康管理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4:48 人气:

6月3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王海滨主任,在逸夫楼G5-102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王主任以健康管理为主题,讲到“出现心理问题的两大基本特征是不爱说和不爱动;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物质基础,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精神支柱。”等理论知识,再结合生动贴切的实例给同学们普及了全面的关于健康方面的知识。

王主任以什么是健康为开端,主要给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健康风险评估与管理、健康干预的基础、青少年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的要点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王主任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一些生动有趣的事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生活习惯和身体健康,也采用提问同学们一些关于日常生活中的生活习惯的小问题的方式,让同学来回答以加深同学们对此次讲座的感悟。说道重点处,王主任还运用肢体表达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提升应对能力和生活技能的方法。在讲座的最后,王主任提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

此次讲座以帮助同学们掌握提高身心健康素养为目的,在王主任的带动下,同学们动起来、活跃起来,深切领会王主任讲授的健康管理知识,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心理品质有重要作用。同学们在王主任演讲的活跃氛围中,大受启发,深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