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关于举办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1:02 人气: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剧暖心,伴你行

二、参赛对象

每个学院提交1-3个原创剧本参加比赛,每个剧本需有1名指导教师进行指导。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四、大赛安排

(一)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分剧本比赛及心理情景剧比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剧本比赛中评选出10个作品进入第二阶段的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情景剧比赛中获奖的6个作品将进行心理情景剧展演。

(二)时间安排

1.剧本大赛时间:四月上旬

2.心理情景剧比赛时间:四月中、下旬

3.心理情景剧展演时间:四月下旬

五、奖项设置

原创剧本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设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六、报名方式

各学院于4月6日前将参赛剧本(模板见附件)电子文档命名为“学院+剧目名称”,以学院为单位发至指定邮箱(3200681649@qq.com),联系电话:68618094,18438596686。

七、评分细则

(一)剧本评分细则

1.基础要求(30分):有完整的剧本架构,剧本格式规范。

2.故事情节(30分):剧情发展合理,内容积极向上,感情准确,富有感染力。蕴含心理学原理,具有启发性和思想性。

3.语言表达(20分):符合剧本的语言特点,能精准表达人物内心世界。

4.人物刻画(20分):人物特点鲜明,对人物心理把握准确,情绪起伏、内心世界的变化恰当自然。

(二)心理情景剧评分细则

1.剧本内容(30分):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舞台技术(20分):道具灯光运用合理,背景音乐符合情景,作品呈现完整;

3.演员展示(50分):主要指服饰化妆、语言表现力、舞台动作神情、表演流畅、角色配合默契等方面;

4.每出剧目演出时间控制在12分钟内,超过规定时间每1分钟扣2分。

八、经费支持

参与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队伍涉及服装、化妆和道具相关的费用凭发票给予一定报销。



附件:心理情景剧剧本格式示例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3月17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