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洛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4:20 人气: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功能,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活动的工作提示》,决定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1日至6月11日

三、活动内容

1.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研,摸排学生疫情期间居家的心理状态,形成《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心理状况及需求调研报告》。

2.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报告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需求进行疏导,铸造心理防护墙。

3.组织开展洛阳师范学院心理剧剧本比赛。以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为主题展现疫情时期大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彰显青春正能量

4.组织心理委员云培训。通过心理委员培训,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调适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自助与互助意识和能力,发挥心理委员在疫情期间的朋辈辅导作用。

5.开展“心灵信箱”活动。焦洛师学生心理,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推出“解忧树洞心灵信箱活动,收集来自各学院的信件,倾听大家的心理故事

6.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自愿举办特色活动帮助学生舒缓压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结合活动主题,举办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活动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2.以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充分利用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塑造学生良好心态。

3.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及时对各项活动进行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于612日前对所举行活动进行总结并将总结电子文本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系人:刘雅,联系电话:68618094,电子信箱1422398497@qq.com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