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洛阳日报报道我校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
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7:33

 

编者按:近日,河南日报客户端、洛阳日报报道我校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中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河南日报客户端原文如下:

洛阳师院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

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宗宽 通讯员 金宜洛 许成祥

3月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其中,洛阳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全国率先开展援疆支教的高校之一,16年来,洛阳师范学院坚持主动援疆、持续援疆、全面援疆、精准援疆,积极为新疆教育输血造血。学校根据当地教育部门和受援学校需求,共派出了19批1500余名师生参与教育援疆,涵盖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学前教育等14个学科专业。支教服务地区从哈密市扩展到和田地区墨玉县,服务形式也由最初单一的义务支教拓展到义务支教、义务培训、文化援疆、人才支疆的“四位一体”全面援疆模式,服务对象涉及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中职等90余所学校,受益新疆学子达31万人次,培训教师和其他管理人才680余人,师生足迹覆盖14万平方公里。

该校援疆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哈密地区基础教育教师短缺的问题,仅近五年留疆扎根毕业生人数达214人,实现了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共同发展,增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积极推进了文化交流传播,源源不断为新疆输送优秀人才,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改善。

洛阳日报原文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涧西区武汉路街道武汉路社区——

获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

本报讯 (记者 贾臻 通讯员 张宏波)昨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公布了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洛阳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涧西区武汉路街道武汉路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洛阳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已实施16年,服务地区从哈密市扩展到墨玉县,服务形式从义务支教扩展到义务培训、文化援疆、人才支疆“四位一体”,受益新疆学子达31万人。16年来,该项目共为新疆培训教师和其他管理人才1300余人。


河南日报客户端链接地址: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402/CIJAID.html

洛阳日报链接地址:http://lyrb.lyd.com.cn/html2/2021-04/01/content_2632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