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年04月10日 11:42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态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4月7日,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副校长张运礼,公安伊滨分局刑侦大队及我校学生处、保卫处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学院辅导员15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情况;两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结合案例作了表态发言;伊滨分局刑侦大队警官进行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学生处负责人对学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运礼对进一步做好我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强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态势;二是深度宣传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宣传教育的工作思路,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构建立体式、网格化宣传教育体系,提高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三是健全责任体系防电信网络诈骗,建立分级责任制,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四是强化自我防范能力,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遇到电信诈骗不轻信、多求证,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五是锻造能力作风,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五大能力,锻造五大作风,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创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总结经验,坚决遏制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

文/保卫处,图/陈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