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17,作者:文/常洁琼,图/龙开松 陈西 赵旭婷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0月19日至22日,学校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宋文献、郭新民,纪委书记杨海强,全体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10月19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法学与社会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四个基层学院通过PPT汇报、资料成果展示等形式,分享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10月22日上午,与会人员在成均楼B301会议进行集中研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等5个基层学院的党委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观摩启示、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王洪彬进行点评并讲话。他指出,本次观摩学习会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希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以此为契机,增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整体水平。

王洪彬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上半年我校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监督体系持续健全完善。但在政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在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在干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王洪彬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参观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期刊创刊号专题展

                                                                        参观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期刊创刊号专题展

进行集中研讨

                                                                                      进行集中研讨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进行点评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进行点评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