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8:18

 

张剑

副教授、博士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

张剑,安徽合肥人,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2010年7月起任教于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先后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首届青年文化英才、“中原千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批评史》、《大学语文》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9篇:《“回心之轴”、关系思维与鲁迅的革命文学观》(《江海学刊》)、《革命文学、左翼文学概念的意义生成与辩析》(《齐鲁学刊》)、《从多元到单一:革命文学的叙事模式变迁》(《福建论坛》)、《被遮蔽的历史图像:第一次国共合作与革命文学的兴起》(《党史研究与教学》)、《理论执迷与传播困境:革命话语的内在悖论》(《河南师范大学学报》)、《 “转向”的艰难:革命语境下成仿吾的文学观念变迁》(《学术探索》)、《载道、言志、缘情的变奏:古典文学批评框架下的新文学观念考察》(《吉首大学学报》)、《创造社“转向”再释》(《郭沫若学刊》)、《左翼文学批评的裂隙:1932年〈地泉〉批判再解读》(河南社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