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专业调整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8:25

 

各学院:

为尊重学生个人志向和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洛阳师范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校发〔2020〕23号)文件精神,现将本学期学生专业调整工作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调整范围及要求

本次专业调整范围原则上为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一)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者毕业前一年者;

(二)跨高考体育、艺术类等科目者;

(三)“专升本”“五年一贯制”入学者或定向、委托培养者;

(四)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录取者;

(五)学校认定其他不符合专业调整要求的。

二、转专业的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12月15日至12月21日)

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及学校现有专业情况,向当前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如实填写并提交《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附件1)。转出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审核,并在《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上填写审核意见。转入学院收到学生的专业调整申请后,填写《洛阳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

转入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5点前将附件2(含EXCEL电子版)集中报送学籍学位管理科(赵老师,68618070)。

2.公布考核方案(12月21日前)

转入学院应成立转专业工作组,制定考核方案(包括考核内容范围、方式、时间、地点等信息),12月21日下午5点前,通过学院网站向学生公布考核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

3.考核遴选(12月22日-12月25日)

转入学院按照公布的方案于12月22日-12月25日之间对拟转入学生进行集中考核。学生凭有效证件参加拟转入学院组织的考核,不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4.名单公示

各接收学院根据考核情况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同意录取的,由院长在《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附件1)上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填写《洛阳师范学院转专业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附件3)。各接收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5点前将附件3(含EXCEL电子版)报送学籍学位管理科(赵老师,68618070)。学校审核通过后,进行集中公示。

5.学籍调整

学校对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期满后通知相关学院并进行学籍调整。

三、其他相关事宜

1.学生应切实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慎重选择专业。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学校原则上不再接受学生转回原专业的申请。

2.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学号不变,并按新专业的培养方案补修全部课程,毕业时按照新专业要求进行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转专业前修读过的课程,内容相近的可进行学分置换。

3.学生对转专业考核成绩有异议时,有权向教务处申请复核。

4.各学院应做好考核过程的记录和资料存档工作,保存至学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