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目前涵盖理学与工学两大学科方向,包括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拥有物理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光学河南省二级优秀学科、“电机与电气”校级应用学科、“电磁变换与探测”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科技厅“光谱技术与应用”优秀团队等学科平台和学科建设项目。

光学重点学科依托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是洛阳师范学院最早开始、也是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2003年,光学学科被学校遴选为首批校级重点学科; 2007年光学学科被评为优秀校级重点学科;2012年光学学科被遴选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学科下属现代光学实验室、光谱技术实验室、光电技术实验室和光电新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2004年,现代光学实验室被评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09年, “激光光谱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洛阳市重点实验室;2012年,“光谱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河南省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08年大学物理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09年物理学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物理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目前,光学学科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学术水平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居先进水平,某些领域达到领先水平。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