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印威教授等专家莅校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量:
     

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7月28号上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师范大学李印威教授,燕山大学高国英教授以及北华大学张淼教授等在物理楼307会议室向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作了关于功能材料设计以及高压下奇异物形的学术报告。

李印威教授、高国英教授、张淼教授分别围绕高能密度材料高压理论设计、超硬材料高压理论设计,超导材料的高压理论设计以及功能导向的二维材料设计,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上述三位专家不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材料科学量化计算的研究背景、功能材料理论设计的意义以及理论设计手段与方法,重点讲解了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具体设计案例,并分享了他们近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几位专家就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在座的各位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

李印威,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压下新型功能材料(高温超导材料、高能量密度材料、超硬材料)的理论设计及高压奇异物性,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 Rev. Lett., PNAS, Phys. Rev. B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7篇,被Nature、Science、Phys. Rev. Lett.、J. Am, Chem. Soc.等论文引用1650余次,H指数20,其中四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高国英,教授,博士生导师,师从美国化学诺贝尔奖获得者霍夫曼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亚稳材料结构与物性(体材料在高压下的新结构及新性质、新型的二维材料及性质、体材料的表面重构)的理论研究,在Phys. Rev. Lett., PNAS, J. Am, Chem. Soc., Chem. Mater., Phys. Rev. B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4篇,其中一篇邀请论文,影响因子大于7的7篇,所有论文总引用次数:1133,单篇最高引用次数:203。

张淼,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超硬材料的功能设计及其物性。在Phys. Rev. Lett., Chem. Mater., Nanoscale, J. Chem. Phys., Phys. Chem. Chem. Phy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4篇,其中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所有论文总引用次数:556,单篇最高引用次数:83。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