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学超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量:
     

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学超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11月1日下午,段学超教授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机器人技术与先进电子装备》的学术报告,该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段学超教授从原理到实践,探讨了中国天眼——五百米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大型反射面天线以及在建的奇台110米口径全可动反射面天线(QTT)中的并联机器人技术及初步应用效果。报告结束后,针对机器人技术,段学超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段学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发表学术论文45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成果转化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