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尤力教授莅我院讲学

作者:图文:杨海峰|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量:
     

4月16日,清华大学尤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作了题为《确定性制备多原子纠缠态-演示超越测量精度的经典极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理楼A11-305会议室举行,我院相关专业教师、2018级光电专业和2019级物理学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尤力教授介绍了精密测量物理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重点介绍了利用量子相变制备纠缠的原子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并开展量子测量的研究结果和进展。报告结束后,尤力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紧跟学术前沿问题,开阔了视野和眼界。

本次学术讲座的举办,对于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