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笑和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焦宏飞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量:
     

应我院邀请,6月29日下午,在物理楼305会议室,我院0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湖南大学教授王笑作了题为《低维半导体可控制备及光子特性研究》、同济大学副教授焦宏飞作了题为《高损伤阈值激光薄膜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教师赵建果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笑教授介绍了近期完成的科研工作,主要包括微纳光电材料制备、器件应用及高分辨光电表征技术研究,重点分析了对不同种类纳米材料的带隙调控、发光性质及机理的研究。焦宏飞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团队的具体情况,然后对激光损伤薄膜的调控进行的详细的介绍。整个报告论据充分、内容详实,引起了师生的广泛讨论。会后,两位校友热情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并对相关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鼓励我院学生报考两所高校的研究生。

报告人简介:王笑,男,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湖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面上项目各一项,湖南省创新人才项目一项。在Adv. Mater., JACS,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ACS Nano, Angew. Chem.等SCI期刊发表论文近六十篇。研究领域或方向:微纳光电材料制备、器件应用及高分辨光电表征技术研究。

报告人简介:焦宏飞,男,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军工专项7项,同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创新群体、973等多项科研项目。以核心成员参与王占山团队“高性能激光薄膜器件与应用”系列专利技术转让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共3800万现金。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研究领域或方向:高性能光学薄膜和激光薄膜的研制。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