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全国机器人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量:
     

日前,从中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院参加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2018中国机器人总决赛于8月14日-17日在四川宜宾市举行。参赛团队均是2018年各分项赛事的一等奖队伍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共设立篮球机器人、自动分拣机器人、FIRA小型组、医疗机器人等共17个大项,48个比赛项目。

由于参赛队伍均为分项赛事一等奖获得者,我院有资格参赛的项目是旅游、越野和医疗服务规定动作等三个比赛,本次比赛竞争尤其激烈。学院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利用暑期集中进行科技攻关、调试参赛作品,比赛过程中选手灵活机动,不断调整技术参数,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提出“依托专业搞活动、围绕技能抓实践”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工作思路,通过专业赛事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机器人项目团队的组建、准备和比赛的过程中对指导老师和学生全程关注、给予指导、做好工作保障,为本次参赛获奖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之一,到2018年已连续举办了20届。机器人大赛具有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等特点,在国内智能制造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院的机器人科技团队在杨数强等多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学习、潜心实践、深入研究,屡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佳绩。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