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线上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文、图/王爽|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树立法律权威,我院特邀请河南先为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杨天啸于12月3日开展“民法典的解读及大学生常见法律问题解答”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我院约150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杨天啸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五大基本原则和和六大基本要求;随后就《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解读;最后又结合法律真实案例,针对学生关心关注的校园贷、校园侵权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时时警醒,切莫因小失大。

本次讲座的圆满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同学们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对帮助和引导我院学子自觉树立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