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放大学袁正道博士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崔建华|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量:
     

 

为加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专业自信心,我院特邀请河南开放大学袁正道博士于12月2日开展了“现代通信系统建模和实现”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崔建华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重点探讨了“信号处理技术及其在现代通信系统中的应用”。袁老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以线性和双线性问题为例,介绍信号处理技术在通信中如何应用,并对OTFS技术、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等当前研究热点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报告,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在现代通信系统中如何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科前沿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学习兴趣,受益良多。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