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追寻烽火洛师记忆 传承洛师学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秦梦雨 张莹辉图|王爽 张莹辉|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量:
     

为庆祝学校建校105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学校办学历史,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与深刻的文化内涵,激发我院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11月25日,我院组织党员代表赴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参观洛师办学旧址,开展“追寻烽火洛师记忆,传承洛师学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为大家讲述了我校抗战时期的办学历史。1938年,日寇侵犯中原,洛阳师范学院的前身——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被迫西迁卢氏。洛师师生背井离乡,跋山涉水,结队西行,扎根涧北,留存学府,教书育人,传承知识,赓续文脉,为点燃豫西抗日救亡火种、培养革命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副书记赵佳的指挥下,党员们共同齐唱了洛师校歌:“九朝古都文明之源,太学精神薪火相传……”老师们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感受着我校办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抵达目的地后,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校史发展,一边仔细观看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史料,追寻抗战时期师生们背井离乡的足迹,层层揭开洛师精彩记忆的历史画卷,了解先辈们杏坛薪火、弦歌不辍的光辉历程。从展厅中出来,党员们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年洛师学子住过的女生宿舍和打水用的生活水井,触摸着曾经的旧物,深切感受到村民与洛师学子同住一屋檐,同饮一缸水,守望相助、生死相依的深厚情谊。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历代洛师人艰苦育才的精神所感动,对洛师百年来斐然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

参观结束后,我院党员站在旧址处,共同唱响洛阳师范学院校歌,在歌声中再次回忆洛师人艰苦条件下的卓越奉献与不屈意志最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在铮铮誓词中坚定洛师人甘为教育奉献的无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的洛师人学习,传承他们爱校、奉献、拼搏的精神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洛阳师范学院抗战时期办学旧址纪念馆的建成开馆,为我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阵地。此次活动也使教职工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我校办学精神的内涵,加深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育人工作,书写洛师下一个百年华章。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