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学物理教师成长之路

作者:图文:李纪桥|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量:
     

11月26日晚上,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记中学物理教师的成长之路”,通过腾讯会议(324 580 009)在线上开展。讲座邀请我校2013届物理学专业校友,现任洛阳市实验中学西工校区党政办主任,中小学一级教师,洛阳市实验中学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仓永艳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纪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仓永艳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与任教经历,提出了注重培养自己的基础技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做好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抓住每一次机会等建议。仓永艳老师用蜗牛举例,告诉同学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只要付出行动就一定会有收获。讲座最后,仓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互动问答,这让大家对物理教师这个职业的成长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怎么处理教学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仓老师也希望大家能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早日在自己所任职校园里面看到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

学院将持续邀请一线中学物理教学名师、物理学优秀校友代表进课堂,推进师范生教育双师制,扎实师范生培养过程,也为同学们开展师范生职业发展相关教育,对物理学师范生根植教育情怀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