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决赛

作者:文、图/王爽|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量:
     

为大力振兴师范教育,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书法功底和写字能力,我院于11月11日在物理楼609三笔字训练室举办“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决赛。本次比赛包含硬笔字书写、毛笔字书写和粉笔字书写三个比赛项目,书写内容自选,比赛时间不限。来自18级、19级、20级的书法爱好者积极参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挥洒自如,手握笔尖凝神挥舞。笔法闳中肆外,刚劲有力;泼墨豪迈潇洒,尽显所长。他们落笔有神,胸有成竹,流露出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追求。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从整体布局、字形结构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宋婷婷、姬佳琪、姬佳琪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航、马瑞、徐睿梓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义忱、李玉珠、赵培婧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朱新宇、张乃文、曹伊阳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同学们通过书写硬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有利于提升个人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积极倡导全体同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意识,提高三笔字书写水平,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1A4E9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