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青春担当——物电学子活跃在抗疫一线

作者:文|物电宣传中心 图|学生|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量: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院许多学生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19级电气一班刘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我院学生刘航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县志愿者活动,配合疾控中心完成全县人员的核酸检测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凝聚的力量!刘航同学自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来,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分就开始执守岗位,维持好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查看行程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全程不摘口罩不休息,衣服被汗水浸湿。不在门岗执勤时,刘航同学就在疾控中心办公室负责接听电话,录入信息,报送材料,核查每天的核她说,身着防护服那刻开始,才真真正正理解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他们比,我身上这身已经算是比较凉快的了,我的工作和她们比起也远不够,不过我仍然很荣幸可以为家乡做些什么,听到那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对我的感谢和认可,还有县团委对我们一线志愿者的慰问,觉得为人民服务很有价值!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希望我们可以早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19级电气一班刘航


19级物理学一班 张晓林

疫情再现,前吴庄村召集志愿者进行每家每户的疫情排查工作。为响应号召,我院学生张晓林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并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尽全力帮助村干部登记注册每家每户的信息,并统计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有时候,她也会到村口疫情防控的帐篷那里轮班值守,严格把控外来人员。为村民扫码、登记、量体温已经成为了她的日常,但她从不怕苦怕累,始终尽自己所能完成好志愿工作。她说,志愿者的生活是一种历程,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酸、甜、咸、辣。酸,那是因为作为志愿者,在农村看见无数需要帮助、让人心碎的人和事,可因为我个人实在太渺小,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而心酸;甜,那是因为作为志愿者,因为一点付出,身边的点点滴滴在慢慢发生着变化而感到心理上的满足和喜悦;咸,那是因为作为志愿者,在服务工作中,流过汗,也有过泪水,在汗水和泪水中感到了人生的咸味,感到了泪水和汗水的价值;辣,那是因为作为志愿者,感受到了青年仅仅在做应该做的事情,当地群众却给了她许许多多火辣的赞扬,鼓励我继续向前。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带来爱和智慧,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更多的帮助。


 19级物理学一班 张晓林



19级物理学二班 魏佳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社区入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但是每天进出小区的人流量比较大,值班人数不够,魏佳辉同学主动申请参与协助社区防疫工作,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她每天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并检查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对于那些不太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她会非常耐心地帮助他们操作。还有那些因为觉得麻烦而不愿意打开健康码的居民,她会耐心地劝解他们,告诉他们健康码的检查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面对天气的闷热以及蚊虫的叮咬,她仍坚持在自己小小的岗位上,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能够回到往日的正常生活。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自觉担使命,共患难!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不仅可以使自己身心愉悦,避免焦虑情绪,还可以帮助他人放松心情,为家乡出一份力。


19级物理学二班 魏佳辉

 

20级电气一班 付兴华

暑假期间,河南接连遭受洪灾和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的一轮疫情袭来,为响应国家号召,付兴华同学积极投身至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疫情期间,他恪尽职守为家乡值守,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做好每一个入村人员的详细检查。为抗疫出一份力,为家乡分一份忧。 即使深夜他也依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防护工作,为大家保驾护航!他说,虽然自己不能在抗疫一线奋斗,但他会努力配合,服务于当地的防疫工作,非常感谢村委会能够给他这次学习的机会,为他提供了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平台,相信我们一定能再次战胜这次的疫情!

 

20级电气一班 付兴华


20级电子信息工程 王亚楠

现阶段河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带头作用,王亚楠同学积极的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濮阳市在进行封村化管理、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出入村口登记测体温等一系列的疫情防控举措后,她积极地报名参加成为志愿者,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与村支书一起挨家挨户地进行信息录入,一直忙碌了两天,终于将大家的信息一个不漏地全部录入。她说,她会严格按照村委排班表进行值班,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为每日进出村庄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20级电子信息工程 王亚楠


20级物理学班 丁文浩

7月31日以来,河南多地实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病源输入、输出,筑牢防止病毒蔓延的第一道防线,社区、村庄纷纷设置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测温扫码。丁文浩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贴海报、挂横幅、积极参与家乡卡点值班工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每车做好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丁文浩说,在志愿实践服务期间,身边的许多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青团员,他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20级物理学班 丁文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下,物院学子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诠释无悔青春,以坚守彰显青春本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