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追寻丝路起点,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员赴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丝路起点,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定鼎门,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隋大业元年(605年),是隋唐洛阳城外郭城正南门,隋初名建国门,唐时更名定鼎门。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沿着馆内路线认识世界文化遗产丝路遗产标识,观丝绸之路全景,神情专注地捕捉着博物馆的每一个细节,了解定鼎门“一门三道的构成”、观察其城门包砖图片、讨论其建造工艺及几千年风雨洗礼中发生的故事深深吸引,脚踩丝绸之路文化广场东西长110米,南北宽160米的青石地砖,充分感受和了解定鼎门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位置和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刻领会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学习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所沉淀下的文化底蕴,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中华文化的发展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