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量:
     

为了树立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完善学院消防设施建设。10月15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陈豪奇,在物理楼305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教员首先对火灾的认识、哪些情况容易引发火灾、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进行系统讲解。并详细演示消防器具如正确使用。在整个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过程中,教员结合各种案例,分析消防事故发生的原因,希望我们从惨案中吸取教训,预防事故发生,并结合生活实际,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办法。让大家对消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讲座结束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和带领下,我院教职工在校园空旷地方开展了消防演练,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习中,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团结写作。大家也在实战中得到良好锻炼,丰富消防自救经验。

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提高防火安全意识。该讲座成功举办不仅教大家学会如何逃生、救援,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救助能力,为个人生命安全做了一份踏实保障。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