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清风峻节品格 发扬拾金不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量:
     


清廉正直的风尚,路无拾遗的品格是个人素养的充分体现,也是良好文化品质的彰显。近日,我院19级通信工程班王俊茹同学捡到一位老师遗失的一卡通,毫不犹豫决定立即归还,但又不知去哪儿寻找这位遗失餐卡的老师,在朋友的帮助和建议下,她尝试在官网进行搜寻,想尽快找到这位老师的信息。但由于我校教职工人数较多,准确找到一位老师比较困难,她仔细筛查,核对信息,最后发现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一位老师,终于亲自归还,并婉拒感谢。王同学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失主,该位老师很感动学生温暖的“归还”,尽显我校育人成效。

金钱对人们时常是一种诱惑,面对地上的金钱,何尝不是面对一种选择?物质与道德的选择,利益与品格的选择,而拾金不昧就是你的选择,你弯腰拾起的是一份高尚品格,而你送还的,是一颗真诚的心,一份人间的温暖。

让我们一起携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未来的社会积攒品格财富,共同打造充满爱的世界吧!

 

3BCF4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