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企共建携手行党建共建促提升”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赵佳 冯静静|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量:
     

为实现双方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业务相融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生成长成才,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校企党建工作新格局。9月21日,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洛阳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校企共建携手行 党建共建促提升”党建共建活动。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洛阳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吴江波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方党支部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签订了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支部代表表示在未来的支部共建工作中,攻坚克难、协同合作,在校企合作中起到积极作用。

在交流会中,彭卫民介绍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背景及重大意义。他结合学校、学院及企业双方党建工作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拓展学术视野,促进科研交流;二是强化实习实训,促进学生就业;三是加强党建共育,促进校企双赢。以支部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把校企合作做细、落实,画好党建+校企合作形成“同心圆”。

吴江波介绍了洛阳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从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学校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师资互通、共同发展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丰富了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对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活力,促进校企双方党建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会后,支部双方一起参观了实验室及学生创新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和特色项目。

本次活动的开展,构建了结对帮带、双向促进的党建格局,进一步共享党建资源,实现支部与支部、党员与党员互动的局面,增强支部共建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校企合作氛围。双方表示,今后将严格履行协议内容,共同谱写党建共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新篇章!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