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吕鹏为我院学生讲授党课

作者:文|张莹辉 图|秦子政|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量:
     

引导学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磨砺意志品质,争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4月6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吕鹏在电子楼102讲授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主题党课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部分——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课程伊始,为帮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先锋模范作用,吕鹏通过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让在座的学生为之动容。多年来,焦裕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不息,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迸发出更强的活力。然后,吕鹏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她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冲锋在前、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同学们明白了坚守初心、埋头苦干,把人民的幸福举过自己头顶,用个人的肩膀挑起人民重担的真正含义。吕鹏在讲述战“疫”一线党员时讲到,自学校发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以来,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冲锋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典范和楷模。

吕鹏对大家表达出殷切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光荣与使命纷纷表示珍惜这个时代、担负历史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